Categories
Main Page

CALCU Offical website

熟能生巧計算的竅門

讓孩子們計出新未來

CALCU ® 的基本概念是將數字運算融入遊戲(如:3+7、6+4等),讓玩家輕鬆訓練及掌握數學思維。CALCU ® 有多種玩法,適合不同年齡層與對數字運算數練度不同的朋友,並且不同模式玩法可讓單人、雙人與多人進行簡單遊戲或複雜的數字遊戲對戰,老少咸宜。

CALCU ® 的基本卡套共54張卡,包括1至4數字及6至9的數字卡各5張、6張5數字卡、6張心心卡(淨心心/會計妹/創業龍各2張)、2張CALCU ® 卡。

另外,CALCU ®卡更設有擴展卡套(須另行購買),包括:

  • 19以內的乘法運算的展卡套:讓玩家輕鬆訓練及掌握19以內的乘法;及
  • 集換式卡套:讓玩家進行TCG模式對戰。

遊戲介紹

CALCU ®遊戲變化多端,以下介紹一些款簡易基礎遊戲;雙人或多人競賽遊戲(TCG基礎)及高階運算遊戲供大家參考,除這些遊戲外,CALCU ® 可擴展性非常強,變化多端,尚有很多數字的遊戲有待開發。

簡易基礎加數遊戲 (單人。雙人。多人)

學習目標:

訓練小朋友12以內的加數之快速反應,產生反射思維,無須計算即可得到答案。

建議:

訓練小朋友的加數最好從簡易十之加數遊戲開始,之後訓練簡易九之加數及簡易十一之加數遊戲,最後訓練簡易八之加數及簡易十二之加數遊戲。

開始訓練時可以製作加數對照表讓小朋友查表作答,循序漸進。此外,在小朋友能快速回答後,可隨時以突擊口頭測驗加強其記憶。

簡易基礎乘數遊戲 (單人。雙人)

學習目標:

讓小朋友熟習2及3之乘法(2×1=2;2×2=4及3×1=3;3×2=6;3×3=9),目标讓算式有效地植入小朋友的Flash Memory。

另備19以內的乘法運算的展卡套:讓玩家輕鬆訓練及掌握19以內的乘法

注意:

在進行此遊戲前,小朋友應先完全掌握加減數及教導其乘數的基礎邏輯,才玩此遊戲熟習答案。此外,在小朋友能快速回答後,切勿過度玩此遊戲,為免影響小朋友的學習興趣,建議每隔幾天以突擊口頭測驗加強其記憶。

TCG類別遊戲

雙人或多人TCG基礎競賽遊戲 (適合掌握簡易基礎遊戲的小朋友)

先把心心卡平均分給各玩家,心心卡向上放在玩家前面作為「能量卡」,把遊戲卡洗勻後給每位玩家各派5張卡開始遊戲,第一位玩家位「發問方」,從「卡庫」取一張卡後選取出一張卡為「題目卡」。其他玩家也順時針方向輪流取卡並出卡作答,所出的卡加上「題目卡」等於10為成功作答;如不等於10時「發問方」方需大喊”CALCU”以使作答方失去一張心心卡。答題方的遊戲卡沒有正確答案也必須出卡。只有當有玩家成功作答才可轉換「發問方」(多於1人時,出CALCU卡者優先,之後以順時針方向決定次序)。最快失去所有心心卡之玩家為輸家。遊戲可以繼續到只剩一位玩家為完結。CALCU卡可代替1-9任何一個數字。

(若玩家多於3人,需可加多一副CALCU進行遊戲)

另備集換式卡套:讓玩家進行TCG模式對戰。

高階運算遊戲

(單人。雙人。多人,適合高度掌握加減乘除數的玩家)

1 reply on “CALCU Offical website”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